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3月份道德讲堂聚焦驻村扶贫干部金梅事迹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金秋 罗优优 发布时间:2019-03-17

本网讯  记者金秋 罗优优  报道:“我也从小在农村长大,通过上学走出来,知道农民的不容易,做扶贫工作最大的体会就是要耐心、细心、热心,从内心深处尊敬老百姓。”3月15日下午,3月份道德讲堂活动在南风剧场开讲,我校金梅副教授500余名师生讲述她在竹山县柳林乡公祖的扶贫故事。党委书记纪光录对金梅老师的事迹作点评,号召全校师生员工都要认真学习金梅老师的“真心、真情、真干”,把这种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转化成为学校事业发展、为个人成长成才持续奋斗的不竭动力。

 

 

 

 

我校副教授金梅老师以《初心不改  携手同行》为题,现场讲述她在竹山县柳林乡公祖的扶贫故事。

据悉,自2014年8月起,金梅接受学校委派来到离家300多公里外的柳林乡公祖村开展驻村扶贫,5年来她一直奔波在海拔1300多米的山村里,和驻村工作队一起,为当地产业发展出谋划策,真情帮扶困难群众摆脱贫困。今年2月19日,中央电视台“新春走基层”特别节目播出《决胜贫困——来自扶贫一线的报道》,跟踪报道了汉江师范学院扶贫干部金梅入户走访、指导村民摆脱贫困的工作场景,播出时长4分多钟。节目播出后,她的事迹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中国妇女报等多家媒体跟进报道,学习强国APP迅速推送。3月8日,金梅老师荣获十堰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她与乡亲们相处是那么热情和自然,对每家每户的情况了如指掌,‘你母亲的烫伤好些没?’‘你胳膊上的钢钉该取了吧?’‘你家孩子上学的事情有没有落实?’金梅总是能对每位乡民给予及时的关切。”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赵秦现场介绍了金梅老师扶贫背后的故事。赵队长用“三心二意”来形容金梅老师:“‘三心’是指事业心、责任心和火热的心,‘二意’是指金梅老师用自己的真情实意换来乡亲们的深情厚意,她风风火火的性格外表之下是宅心仁厚的情感内核。”

 

 

党委书记纪光录为本期道德讲堂作了点评。纪书记感慨地说,5年前和金梅老师一起到公祖村开展扶贫的情景历历在目,5年后金梅老师的故事走进了中央电视台,引发社会各层面的关注和好评,做到这一点特别不容易。纪书记认为,金梅老师的“三真品质”特别值得大家学习。一是真心,就是对精准扶贫这项国家工程的忠于职守,对山村老百姓脱贫致富的真心实意;二是真情,从大家讲述金梅老师扶贫当中的许多细节可以看出,金梅老师与村民们平等相处,真情相待,干工作只有付出真情,才能做到彼此如亲人般相处;三是真干,金梅老师的扶贫事迹没有什么轰轰烈烈,只有五年如一日的敬业精神、默默付出和坚持到底,他凭着这股坚定的干劲儿,为乡亲们做了很多实事。“真心、真情、真干”就是对金梅老师忠诚担当、奋发有为、敬业奉献精神的真实写照,这种精神恰恰是我们每位教职工需要学习和发扬的,这也是学校欣欣向荣的力量之源。

 

 

来自公祖村困难家庭、受到过金梅老师帮助,正在学校读书的熊飞同学为金梅老师献花,并表达了他对金梅老师、对汉江师范学院的感恩之情,场面令人动容。

道德讲堂现场,师生们被金梅老师扎根深山、埋头苦干、持之以恒的敬业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以金梅老师为榜样,在建设高水平本科院校的过程中发扬金梅老师的这种“三真”精神,奋力拼搏、全力以赴,撸起袖子加油干。

[责编: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