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杨鲜兰:发挥审计威力为学校事业行稳致远护航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7

本网讯通讯员成传明 报道:3月6日上午,校长杨鲜兰在1号会议室主持召开汉江师范学院2019年第一次审计联席会议。杨校长听取了学校有关审计制度的制定修订情况,对学校审计工作提出高标准要求。

会议研究了《汉江师范学院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2019年审计工作计划,审议了《汉江师范学院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审计管理办法》及修订的《汉江师范学院中层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与会人员围绕2019年重点经济责任审计、内部控制审计、制度建设等工作展开了讨论,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校长杨鲜兰在讲话中认为,在过去的工作中,审计在保障学校正常运行、维护学校资金合法合规、严把工程造价、监督制度执行和干部履职尽责、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学校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地位越发凸显,学校的审计工作要在校党委校行政领导下,立足学校发展大局,通过审计监督来规范管理、健全制度,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依法治校、建设合格本科院校工作中发挥审计职能和作用。新学年启动实施的 审计联席会议制度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和规范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有利于建立健全审计工作联动机制,对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和审计整改督查工作、有效推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杨校长要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努力做到信息互通、相互支持,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协调性,切实发挥审计工作的威力和效用,形成强有力的监管合力,为加强学校内控机制建设、促进学校治理现代化作出新贡献。同时,杨校长对 审计工作岗位的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审计的功能和作用,致力于推进学校的健康发展;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要用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审计工作,为学校工程结算、干部离任,效益控制等把好最后一道关;三是要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认认真真做事,干干净净做人,为将学校建成合格的本科院校贡献审计力量。

审计处处长周新直介绍,这次会议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服务职能,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而召开的。

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审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