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国庆70周年|师生全市爱国歌曲演唱“快闪”精彩亮相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4

本网讯 记者罗优优 报道:3月3日上午阳光和煦,春风轻拂。市博物馆广场热闹非凡,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爱国歌曲演唱快闪活动在这里上演,汉江师范学院50余名师生参与表演,成为全场的亮点。

上午8点,市博物馆广场像往常的周末一样,市民或晨练,或小憩,悠闲而又惬意。一阵悠扬的小提琴声打破了广场的平静,一位戴着眼镜的帅气小男孩拉着小提琴吸引了路人的注意。紧接着,一位身穿红色毛衣的可爱小女孩唱起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珊珊走来。随后,汉江师范学院艺术学院肖锋老师拉起了二胡,肖兴云老师吹起了竹笛,我校学生演奏着各种乐器为演唱者伴奏。越来越多的歌手和市民陆续从四周走来,大家里三层外三层围成一个圆圈,一起激动地挥舞着小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豪迈洪亮的歌声响彻整个广场。

我校艺术学院的凤凰灯也翩翩舞动起来。熊金波和尹小明两位老师带着学生表演队撑起两只高大的凤凰,和着歌声挥动着五彩的翅膀在广场欢快地游走,成为全场的又一大亮点,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叫好并纷纷拍照。

艺术学院院长、领队黄新霞认为,参加这次国庆70周年主题快闪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是一次展示我校师生艺术风采的好机会,也向市民普及了国家级非遗项目郧阳凤凰灯舞的知识。今后将继续做好地方文化的传承,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文化艺术优秀人才,向祖国70华诞献礼。

据悉, 今年是建国 70 周年,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市民爱国热情,展示十堰人民的精神风貌,促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根据市委的安排, 市委宣传部 举办了这场爱国歌曲演唱快闪活动,并 由十堰电视台 录制成宣传短片做好对上、对外宣传 。

[摄影:悠悠 责编: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