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金梅获评十堰市“三八红旗手” 事迹再引央媒关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4
本网讯 记者张玲、通讯员郭英 近日从 十堰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妇联五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上获悉,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员金梅副教授喜获十堰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并应邀做了事迹报告。
 
 
 
   据悉,金梅今年53岁,从2014年8月起,她便进入离家300多公里外的竹山县柳林乡公祖村扶贫,一干就是5年,足迹遍布公祖村的每个角落,真情帮扶每一个贫困户,成为深受乡亲信赖的贴心人。 她克服困难,扎根偏远贫困村,倾情扶贫的事迹,获得社会各界高度赞许。2月1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决胜贫困——来自扶贫一线的报道》特别节目,跟踪报道金梅入户走访、指导村民发展产业等工作场景,真实细腻地展现出一名扶贫女干部的坚守与决心。
央视报道 播出后,金梅老师的事迹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全国各级各类 网站、新媒体纷纷转载、跟进报道。 中国妇女报于 2月27日 刊发《 女教授扎根深山4年只为帮村民脱贫 》一文,报道金梅老师的故事,学习强国APP转发了这一报道。 网友们纷纷称赞金老师为“扶贫好干部”“有这样的扶贫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就不远了”。
[责编: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