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央视聚焦我校扶贫干部金梅的先进事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1
本网讯 记者张玲报道:深入离家300公里之外的公祖村扶贫,最多的时候一天走访9户人家,行走28公里……”2月19日上午十时许,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题为《决胜贫困——来自扶贫一线的报道》特别节目,跟踪报道了我校 扶贫干部金梅入户走访、指导村民摆脱贫困的工作场景,真实细腻地刻画了金梅同志 扎根深山的坚守与信心。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四力”, 央视 本期特别节目聚焦全国各地脱贫成果和变化,反映广大干部群众 战斗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的 感人事迹。 节目总 时长一个半小时,我校副教授金梅老师作为唯一一名栏目报道的基层扶贫干部代表,5年如一日驻村扶贫的事迹播出时长4分多钟,感动了全国观众。
 
 
 
金梅作为全市市直部门为数不多的长期驻村干部,从事扶贫工作至今已有5个年头。 她所驻守的竹山县柳林乡公祖村位于十堰与重庆交界处,是典型的大巴山区,海拔最高达1600米,可谓是十堰地处最偏远、海拔最高的村落。
2月16日,央视摄制组来到了柳林乡公租村,正赶上驻村工作队召开现场庭院会,村里请来了技术人员教大家种植经济作物, 金梅负责动员、为大家解决难题。
在扶贫 5 年多的日子里,金梅老师和其他驻村干部一道帮助了村民解决了许多经济困难,作为教育工作者,她还很重视贫困户家里子女的受教育情况,帮助孩子们继续学习文化知识。
“扶贫工作要有耐心、热心、细心,从内心深处尊敬贫困户,才会让他们有信心脱贫致富。” 金老师告诉央视记者。
在谈到接下来的工作时,金梅表示,“还有两年就要退休了,也是决胜脱贫攻坚最关键的两年,我还会继续留在公祖村,直到村民们全部脱贫。能在2020年退休之前看到乡亲们脱贫也算是我人生经历中的一件大事,我感到很荣幸,很满足。”
节目播出后,金梅老师的事迹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新华网、中新网、凤凰网、新浪网及全国各省市主要媒体纷纷转载、跟进报道。十堰电视台第一时间推出《央视聚焦扎根竹山深山的扶贫女干部》报道。网友们称赞金老师为“扶贫好干部,好老师”“有这样的扶贫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就不远了”。我校师生纷纷表示,金老师作为全国扶贫干部代表,展现出高度的责任心、担当意识、艰苦奋斗等优秀品质,为金梅老师感到骄傲。
据悉,我校已就如何学习发扬金梅老师干事创业、敬业奉献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进行部署,积极组织广大教师为顺利实现精准脱贫、决胜全面小康,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战略任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