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Notices

汉江师范学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2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生命无价,安全第一。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全国多地出现散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值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大流动、年节货物大流通和低温冷冻天气等对疫情防控造成巨大压力。鉴于目前形势,学校发出加强疫情防控的倡议。

一、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

积极配合上级疫情防控各项指令措施,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非必要不外出,特别是避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外出期间加强自我防护,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尤其注意全程佩戴口罩和保持手部卫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近期有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要主动向单位和社区报告。 

二、加强个人健康防护

倡导良好的卫生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晒衣服和被褥等,定期给房间消毒。养成到人群聚集和密闭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分餐制,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特别是在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前往医院就诊、陪护探视,与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者接触,乘坐交通工具、电梯时应正确佩戴口罩,多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洗手液洗手,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旅途期间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春节期间减少外出和探亲访友,提倡微信、电话、视频拜年的新风尚,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家庭聚会聚餐等应控制在10人以下。

三、提倡线上消费和安全购物

尽量采取线上消费、自助购物方式减少人员接触。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吃野味。在选购海鲜、肉类等冷冻冷藏食品时,选择正规超市和市场购买,切勿购买无“食品安全追溯码”的冷链食品,在选购、清洗加工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和食品外包装消毒,防止溅洒污染,生熟分开,分隔存放,煮熟蒸透。处理完后及时洗手和消毒器具。

四、保持积极心态不信谣不传谣

任何疫情信息都以官方媒体发布为准,不相信也不转发无确切来源的信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加强体育锻炼,确保身体健康。

衷心祝愿各位老师、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祥和、安全、幸福的春节!

汉江师范学院

2021112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