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Notices

关于 2020 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学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2

全体辅导员,同学们:

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路径,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关于 2020 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及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指示另行通知。所有同学不得提前返校,要原地等待、避免外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保持密切联系。辅导员要充分利用QQ、微信等方式,加强与学生及其家长的联系,要求所有在家学生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各位同学也要和辅导员老 师保持联系,并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好在家学习。各学工办要及时掌握信息,遇到突发情况,迅速上报。防控疫情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

三、做好自我防护。全体同学要做好个人和家人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少出门、不聚集,外出佩戴口罩;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检测,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要坚持饮食营养均衡,保证作息规律、睡眠充足,并加强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同时,还要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快乐过好每一天。

四、加强自我管理。全体同学在家期间务必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同时保持理性,关注国家专业部门、官方主流媒体 发布的权威信息,不转发、不传播不实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盲目跟风,不哗众取宠,自觉抵制、反驳网 络上的不科学、不文明言论。

五、注意返校安全。返校前建议同学们居家观察14天期满再返校。在返校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返校后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缩小活动范围,注意公共环境 卫生。如发现学生中出现可疑症状,辅导员应立即上报。

为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帮助同学们做好情绪调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已经开通网络和电话心理援助服务,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咨询。

服务时间:上午10:00-11:00,下 午16:00-17:00;

服务电话:徐老师15971899286,马老师19871359912;QQ咨询:2970495143。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同学们新春愉快,幸福安康!

 

 

 

学生工作处

2020 年1月29日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