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Notices

防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倡议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3

全校师生员工:

冬春季是传染病流行的高发季节,尤其是近期我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学校发出以下倡议:

一、减少传播途径。严格控制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 做 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要自觉按照专家建议,尽量减少与疫情城市回来人员的接触,同时要做好从疫情城市回来亲戚朋友的思想工作,一定要进行观察,防止疫情传播。

二、清扫环境卫生。严格按照卫生防疫部门的要求,加强自我防护。师生员工要积极参与、配合学校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治理活动,后勤服务集团将于近期对校内生活居住环境进行消毒处理,请大家正确看待并予以理解支持。

三、注重家庭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晒衣服和被褥等。也可用食醋熏蒸房间,起到消毒效果。注意个人卫生,多用流动的水、肥皂、洗手液等勤洗手。

四、生活要有规律。要做到起居有常,按时入睡,合理休息,保证睡眠充足。

五、合理搭配饮食。饮食宜清淡,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特别是富含维生素C 的水果,如苹果、香蕉、梨,有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力,不吃未煮熟的肉、蛋、奶类,不 1去海鲜、活禽市场,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吃野味。

六、参加户外运动。加强体育锻炼、增加有氧运动,多吸收新鲜空气,增强身体免疫力。

七、注重个人防护。避免近距离接触有咳嗽、发烧病人,如有此类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并戴口罩。如有发热症状,一定要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查,不能耽误。

八、保持良好心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可防可治,不必惊慌,只要做好防护措施,定会战胜疫情。如遇紧急事项,请及时向学校办公室报告(值班电话:8800198)。

九、不信谣不传谣。任何疫情信息都以官方网站发布为准,不相信也不转发无确切来源的相关信息,以免对自身和社会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疫情防控胜于救治,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是我们每一个师生员工应尽的社会责任,让我们积极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范之中,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从自身做起。

祝全校师生员工春节愉快、平安祥和!




汉江师范学院

2020 年 1 月 23 日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