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Notices

拟选择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公告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5

采购人

汉江师范学院

采购项目名称

读秀知识库

预算价

10.9万元人民币

联系人

杨景光

联系方式

13971902560

采购人地址

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拟选择采取单一来源采购供应商名称

武汉超星数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采购项目具体内容

读秀知识库

拟选择采取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满足需求的说明

1、“读秀知识库”是武汉超星数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独家销售的数据库产品,为唯一供应商。

2、读秀是一个面向全球的互联网图书资源查询系统,集文献搜索、试读、传递为一体,可以对文献资源及其全文内容进行深度检索并提供文献传递服务的平台。该数据库在我校多年的使用期间,校内使用情况良好,是全校师生科研教学活动不可或缺的重要数据保障来源。为保证文献资源建设的连续性和完整性,故向武汉超星数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续订“读秀知识库”。

鉴于上述原因和学科发展需要,该项目申请按单一来源采购方式进行采购,选择其公司作为采购供应商。本项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的情形,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

供应商提供的货物或服务等说明


论证专家对相关供应商因专利、专有技术等原因具有唯一性的具体论证意见,以及论证专家的姓名、工作单位和职称

读秀知识库能够实现图书馆藏纸质图书与电子图书的统一检索,满足馆藏纸本、馆藏电子本、全国馆藏分布、文献传递多种获取功能,提高读者对图书资源快速、集成、深层的知识利用。读秀知识库还可以帮助读者对中文图书的引用情况进行查询,从而作为评价中文图书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和依据;帮助图书馆按主题对馆藏结构进行分析,提供全国图书馆纸本和电子本图书的收藏排行,为图书收藏价值提供参考,提供图书资源管理的质量和效率。

读秀知识库在图书馆连续使用多年,经广大读者试用反馈情况良好,且在市面上没有同类型资源,具有符合单一来源采购条件的唯一性,因此建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该数据库。经专家小组论证,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评审组一致同意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

论证专家:

姓名 单位 职称

乔中 湖北医药学院图书馆 副研究馆员

毕丽芳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图书馆 副研究馆员

付鹏汉江师范学院图书馆 副研究馆员

其他需要公示的事项






公示期:五个工作日 公告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5日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