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生学涯

Students and Careers

吴红斌带队看望我校杰出校友蔡明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玲 发布时间:2023-03-09

3月8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红斌带领党委宣传部、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前往丹江口市,看望在杨山路小学任教的我校杰出校友、“中国好人”“荆楚楷模”“十堰市道德模范”蔡明镜。《中国青年报》湖北记者站站长雷宇受邀出席活动。

在座谈会上,吴红斌一行进一步向蔡明镜了解了她近来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她关于学校事业发展特别是师范生培养方面的意见建议。吴红斌表示,校友蔡明镜自大学毕业起就投身基础教育事业,先后在丹江口市龙山镇彭家沟小学、龙山镇耿家垭小学、三官殿办事处中心小学等学校工作,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开发特色课程、加入网络支教、成立“送教上门工作室”,将“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汉师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为母校争得了荣誉。希望蔡明镜今后能多回母校看看,将自己的从教故事分享给更多在校生,引导他们树立教育理想坚定教育情怀、学好“看家”本领,投身光荣的教育事业,助力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蔡明镜回忆了在汉师求学的美好岁月,感恩母校的栽培。她表示,工作中展示的“十八般武艺”,均受益于在校学习时老师的悉心指导。身为一名汉师人,她将继续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为有机会为母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而倍感骄傲,祝愿母校越办越好,更上一层楼。

当天恰逢“三八”妇女节,吴红斌为蔡明镜送上了一束鲜花,颁发“汉江师范学院校外思政导师”聘书,还带来了《汉江师范学院升本5周年》画册、《血与火的淬炼——汉江师范学院早期校友的红色印记》一书等礼物。

在丹江口市期间,吴红斌一行还与丹江口市市长武小凯、丹江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洪莉及市教育局、杨山路小学等单位负责人就深化校地合作、推动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乡村教育、加大“汉师校友群星现象”的宣传力度等进行交流探讨。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