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生学涯

Students and Careers

田间地头勤实践 劳动教育出新招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李小龙 发布时间:2022-10-03

9月29日,学生工作处组织30名学生骨干走出校门,来到茅箭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勤于稼穑 履践致远”劳动素质拓展活动。

上午,农锄劳作齐上阵。此阶段的劳动任务是:挖地。需掌握具体技巧为:手握锄柄的角度、挖掘翻土的力度、安全劳作的维度等。尽管秋阳高照,汗如雨下,同学们仍沉浸其中,顺利完成。

中午,采摘下厨品成果。帮厨的同学们走进大棚基地采摘黄瓜和蔬菜,了解适宜果蔬生长的温度环境等农种知识,与此同时,也施展了厨艺,摘、洗、切、炒,不亦乐乎。

下午,翻苗割草共协作。此阶段的劳动任务为:整理红薯藤、割杂草、清石头。活动采取“大”带“小”师徒制,大学生们各指导一名小学生。大家相互协作,有序进行着流水式作业。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学生工作处张斯民处长表示:开展劳动素质拓展活动,意义深远。丰富的劳动教育形式既让学生深入了田间地头,学习了农耕知识及操作技能,体会到了稼穑之艰,也让大家经历了真实的生活劳作过程,从而引导学生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深悟劳动精神之真谛,培养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

据悉,学校将与茅箭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合作签订“汉师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设点协议,开展形式多样的素质拓展活动,将校内劳动为主转化为校内、校外相结合的劳动教育新形式。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