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生学涯

Students and Careers

马院学子红色观影缅怀先烈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 发布时间:2021-10-08

9月30日,在第72个国庆节到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迎国庆·学党史·缅先烈”主题教育观影活动,组织该院学生走进全省首家四史影城--茅箭区“四史”教育主题影院,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通过观影致敬革命先烈,坚定爱党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观影前,马院分团委副书记、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团长、19级学生朱梦函为现场观众讲述了长津湖战役中鲜为人知的故事,并与观众互动。带领大家一起追忆那些为了和平、为了人民而奋勇拼搏、敢于牺牲,撒头颅、抛热血的最可爱的人,并号召大家不忘历史,不忘先辈,不忘初心,不懈奋斗。

活动现场,原海军部队副团职军官付镇中为现场观众讲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服的发展史。他为大家科普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自建军以来的军服演变历程,并讲述了其背后所蕴含着的国家复兴史,丰富了同学们的党史知识,帮助大家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

最后,全体学生一起观看电影《长津湖》。这是一部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的红色战争片。片中,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环境恶劣、缺衣少粮、装备落后的情况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影片中猛烈的炮火,英勇的战士,惨烈的战场,感天动地,震撼人心。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珍惜时光,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19级学生党员李疆森感言:“我们生于盛世,何其有幸,是先辈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应该永远铭记先辈!以青春捍盛世中华!”21级学生刘威表示,“片尾‘我们青年一代当不负盛世,勇于担起大任,后继先辈之路’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作为新时代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要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要铭记那些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更要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编辑:杨波】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