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生学涯

Students and Careers

让爱温暖生命 我校学子捐献骨髓挽救一白血病患者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玲 发布时间:2020-08-10

如果你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询问是否愿意捐献骨髓,你会怎样决定?对我校文学院学生周鑫来说,他的回答是一句坚定的“我愿意”。他认为,当别人需要帮助时,自己伸出援手,是义不容辞的,能挽救他人的生命,感觉很幸运。

8月3日,周鑫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成功捐献了20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用于挽救一名西部地区的白血病患儿。他也成为我省第42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新华网、荆楚网、恩施晚报、十堰晚报等媒体陆续报道周鑫事迹,引发广泛关注。

周鑫出生于1996年,恩施州利川市凉雾乡铁路寨村人。2015年,他考入我校艺术系(现为艺术学院)建筑设计专业就读,同年参军入伍。2018年退役后,他重回校园完成学业,现为文学院语文教育1805班班长。

在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自玲老师的印象里,周鑫综合素质过硬,心态乐观阳光,是一名深受老师喜爱的好学生。在部队服役期间,周鑫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义务兵,所在的班荣立集体三等功。退伍复学以后,他非常自律、勤奋,保持着每天跑步、按时作息的良好习惯,曾报名参加过十堰国际马拉松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我校2019年春季田径运动会上,周鑫作为文学院运动员方阵的旗手亮相开幕式,并在随后的男子5000米和1500米的比赛中分别夺得金牌和铜牌,为学院争光添彩。2019年秋季新生入学,周鑫被选中担任2019级新生军训教官。任书记表示,文学院随后会将周鑫捐献脊髓的事迹在全院学生中通报表扬,鼓励大家学习周鑫这种关爱他人、乐于助人、积极上进的精神和品质。

得知周鑫捐献骨髓挽救一白血病患者后,老师们都为他感到骄傲。曾担任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的潘彦冰老师回忆称,周鑫在艺术学院学习期间,就非常热心集体工作,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做事认真负责,踏实专注,深得老师们的肯定。他入伍以后,仍时刻关注学校的发展,与老师和同学们保持着较为密切的联系。在周鑫的微信朋友圈里,他亲切地把艺术学院称为“娘家”,多次转发有关学院的新闻动态。

目前,周鑫已经顺利完成骨髓捐献,平安回到利川市凉雾乡家中休养。文学院师生非常关心周鑫的近况。辅导员彭涛老师代表学院多次通过电话、QQ了解他的身体恢复情况,询问他有无困难,嘱咐他好好休养,平安返校。

周鑫告诉彭老师,他恢复得不错。随后,他便要恢复每天跑步的习惯,加强身体锻炼,争取健健康康地返回学校。在家休养期间,他也不忘规划自己的学习,每天坚持学习英语,为大三学期的专升本考试做准备。

相关链接:

荆楚网:赞!为救白血病儿童,这位24岁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十堰晚报:相隔千里,十堰大学生救了一名白血病儿童!他说:我很幸运

红笔网:捐髓救人,奉献的人儿永远幸运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