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生学涯

Students and Careers

诗词大会弘扬经典文化展示学子风采

来源:文学院 作者:周俞羊、文堉、周斌 发布时间:2019-12-05

经典滋润人生,诗词传承文明。11月30日晚,南风剧场内古典音乐悠扬婉转,众多学子吟诗作答,全场沉浸在中华古典诗词的无穷魅力中,这是汉江师范学院2019年中华诗词大会的决赛现场。来自全校各学院16名优秀选手齐聚一台,以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一阵阵喝彩。

经过初赛、复赛的角逐,16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三轮,第一轮“火眼金睛”“学富五车”“你来我往”、 第二轮“诗词速配”不仅考验的是参赛选手们对中华古诗词的积累,更考验他们的反应能力以及对诗词内容的理解。到了第三轮“飞花令”环节,选手们各显神通,反应迅速,经典诗词脱口而出,衔接紧凑,赢得现场观众不由自主地鼓掌称赞,令赛场气氛高潮迭起。

现场观众也受到比赛感染,互动环节也积极踊跃地参与到诗词比拼中。文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罗耀松、李芬兰及高武斌老师的精彩点评,更是整场活动的点睛之笔,让现场选手和观众们受益匪浅。

最终,文旅学院的孟宜泽同学凭借着扎实的文化功底、从容的表现拔得头筹。来自文学院、教育学院、外语学院的邹汝欢、孙天宇、刘肖妤、姚一凡、管丽红分别荣获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是校团委主办、文学院及“崇文”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室承办的一项全校性赛事。文学院结合专业背景,依托专业优势为全校师生搭建的一个展示才华,交流中国古典誓词的平台,以此激发同学们对于传承中华经典文化的热情。

观摩完整场比赛,很多同学深受感染,认为通过这次比赛不仅看到了选手们对于诗词的热爱,更是感受到中华诗词歌赋的历史悠久和博大精深,感受到青年学生继承中国文化遗产的必要性。

学工处处长张斯民、校团委副书记刘飞、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自玲、文学院学工办主任彭涛及文学院辅导员老师与现场400余名学生共同观摩了比赛。

【摄影:罗媛媛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