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生学涯

Students and Careers

外国语学院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传递榜样的力量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王靖 发布时间:2019-11-23

11月20日晚,外国语学院2019年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优秀学生代表们做为大家身边的榜样,无私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深受启迪的学习盛宴。

交流会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夏金元向获得荣誉和奖励的优秀学生表示祝贺,寄语所有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定“四个我”意识,即我能行、我认真、我自觉、我文明,守刻苦学习的初心,担服务社会的使命,找自身与榜样的差距,将理想和信念落实到学习和工作的行动中。

外国语学院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校级一等奖学金获得者、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等多名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经历和体会,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和工作心得。“奇迹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校级一等奖学金代表陈玉禛从学会利用早晨、学习要有计划、做课堂学习的主人、注重学习效率、保持独立思考及合理复习等6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热爱生活,乐观积极”,三好学生代表刘雨思认为,唯有不忘学习初心,不懈奋斗,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学习和生活,才能不辜负老师和家人的期望;“如果我们无力改变现状,至少我们还可以改变自己,让自己喜欢上正在做的工作。”学生会主席、党员胡友表示,她始终坚持工作上“在其位谋其政”的负责精神,学习上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的学习态度;“我们能做到的,比我们想象的更多。”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牛静文认为,自己的家庭虽然没有给予她厚实的财富,却给予了她优秀的品质,相信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只有努力才有美好的未来;“多一次尝试、多一种可能。”国奖奖学金获得者、学生党员范浩指出,自己的成长与进步来源于不断的尝试,鼓励同学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我不想一成不变,我得努力向前,为自己,为家人,更为所有曾经帮助过我的老师、同学、朋友、家人……”2012级校友陶享荣应邀回到母校,讲述自己靠勤奋和努力不断取得学业进步,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园知行之星等多项荣誉的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放下手机专注学习,努力成才,做一名合格的汉师人。

学工办主任陈丽、辅导员罗晓忆、王靖、李乔雅和2018级、2019级600余名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