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生学涯

Students and Careers

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落幕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洋 赵晶 发布时间:2019-11-21

11月16-17日,我校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崇文楼举行。来自9个学院的50名师范生参加了比赛,经过2天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 11 名,三等奖 13 名。

竞赛分为本科文综组、本科理综组、专科文综组和专科理综组四个场次进行,涉及中小学语文、数学以及学前教育等多个学科,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模拟授课、即兴演讲四个环节。参赛选手根据抽取的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再进行3分钟的即兴演讲,最后根据教学设计内容现场展示10分钟模拟授课。评委专家对每位选手四项竞赛内容逐一打分,最后根据各项内容的权重综合计算出选手综合成绩。这一竞赛形式对选手的学科知识、教学能力及综合素养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徐嘉凯、文学院的秦睿敏获得本科文综组一等奖,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贾云笑获得本科理综组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各组竞赛评委对竞赛分别进行了点评。他们肯定了选手的精彩表现,同时也为选手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东风44小学校长刘涛表示,选手们表现自然,情绪饱满,教学目标设计合理,即兴演讲对于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多钻研教材,熟练掌握教材重难点,积极到中小学实习实践,积累教学经验。

来自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参赛选手王欣怡表示,竞赛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积累教学经验、锻炼自我的机会,对于提升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有很大的帮助,相信只要好好努力,将来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教务处副处长李新锋介绍,竞赛评委组由十堰市教科院、郧阳中学、市二中、东风49学校、东风44小学、车城高中、人民小学等单位的20名专家和骨干教师。此次竞赛体现了我校师范生培养与基础教育的紧密对接。11月底,学校将择优推荐10名选手参加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

【编辑:张玲 责编: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