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生学涯

Students and Careers

4705名新生顺利完成入馆教育培训

来源: 作者:宋永虹 发布时间:2019-09-30

日前,图书馆对全校4705名2019级新生开展入馆教育培训,引导他们尽快了解、认识图书馆信息服务、资源集藏等功能,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培训历时8天19个场次,分集中授课与实地参观两个环节,达到培训效果。

为做好今年新生入馆培训工作,图书馆提前谋划,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以新生需求为导向,创新入馆培训的内容与形式,讲解内容涵盖图书馆概况、资源检索与利用、阅读推广活动等方面。

据悉,图书馆利用军训下雨天休训时间,完成16个排8场次的培训。同时注重发挥高年级学生的示范作用,聘请教育学院学生志愿者做实地参观讲解,用“学长情怀”引领新生查询馆藏状态,翻阅电子资源,激发了新生利用图书馆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图书馆馆长魏巨学表示,新生入馆教育不仅展示了我校信息文献资源与服务优势,也更好地发挥了大学生第二课堂的作用。图书馆今后将不断优化信息资源建设,提升服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的水平,更好地贴近师生,竭诚服务师生。

【编辑:周靖宇 责编: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