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生学涯

Students and Careers

教育学院少数民族学子手工制作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张宇、石琰鑫 发布时间:2019-09-29

本网讯 通讯员 曹婷、张宇报道:9月28日下午,教育学院各少数民族学子集中在尚艺楼大厅开展手工制作活动,以此来庆祝祖国母亲即将到来的70岁生日。

在这次活动开幕式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赟致辞,他说,教育学院的手工制作是新六艺的重要技能之一,相信这些富有民族特色的作品必将精彩纷呈,激励我们砥砺前行。他指出,在9月27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共同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他强调,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各民族同学携起手来,不断创新,以美轮美奂的作品鼓舞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教育学院实现由大到强的华丽转身!

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腊国庆老师宣布“民族一家亲同心颂祖国”手工制作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现场,宽敞的尚艺楼大厅,人群鼎沸,场面壮观,各民族学生聚集在一起,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把对祖国的满腔热情化作手上的忙碌。他们有的裁纸,有的画画,有的写字,忙得不亦乐乎。2019级小学教育本科班的三名藏族同学,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来自拉萨的达娃曲珍用藏文在红色的卡纸上写下了“国庆快乐”几个字。仁青杰布画了一个藏族的脸谱,这个脸谱的一半是藏戏的形象,一半是汉戏的形象,象征着汉藏民族团结和民族融合。来自日喀则市的次旦卓玛为了准备今天下午的比赛,从昨天下午就开始用彩纸折小星星。2019级小专的几位藏族同学分别做了一个具有藏族特色的灯笼和一套具有藏族风情的服装,灯笼寓意红红火火,以此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赟老师,副书记郭顺峰老师、腊国庆老师现场询问藏族姑娘们作品的寓意,并勉励她们在校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土家族的姑娘们也不甘示弱,她们有的做土家族的服饰,有的用衍纸拼中国地图,有的做灯笼等,她们说要让更多人知道土家族风情特色,五十六个民族永远一家人,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水族的姑娘潘子怡用彩纸做了一束康乃馨,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回族的姑娘和小伙子们用黏土做了一组天安门的造型,寓意各少数民族在天安门前载歌载舞欢度国庆。

汉族的孩子们也纷纷行动起来,她们有的做花,有的写字,有的拼起了象征祖国的天安门、长城等各种造型,很多同学都做了一个大蛋糕为祖国母亲庆生。

活动从下午14点一直持续到18点,同学们热情不减,有的干脆直接围坐在地上边商讨边做。

活动结束后,选手们纷纷站在精美的手工制作品旁边合影留恋,并对着镜头大声说出“祖国我爱你!”以此来告白祖国。

据悉,本次由教育学院资助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民族一家亲同心颂祖国”手工制作比赛活动是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和教育学院2019年民族团结宣传进步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各民族青少年树立爱国主义意识,铸牢民族共同体观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张宇、手工制作课教师万晶、资助委员会指导教师曹婷、少数民族辅导员沙巴艾提·艾力老师莅临了本次比赛现场。

9月30日下午,在党委宣传部罗优优老师的创意下,教育学院学前1802班同学们手持作品,在尚艺楼前的台阶摆出“70”造型,并齐声呼喊“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爱你中国!”,以庆祝祖国70华诞。

【编辑:小撇胡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