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生学涯

Students and Careers

文旅学院“校园义务导游小分队”为新生导航

来源:文旅学院 作者:敏敏、刘妍 发布时间:2019-09-10

“大家好,欢迎19级的小萌新们,我是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导游徐凯亮------”9月7日和8日,文旅学院18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徐凯亮、陈小燕等同学,带着扩音器,手拿小红旗,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带领新生和家长畅游校园,成为帮助新同学尽快熟悉校园的“导航”。他们就是由我校旅游管理专业8名大三、大二同学组成的“校园义务导游小分队”。



队伍一行人首先从校前广场出发,分别参观游览了沧浪观鱼、行之道、砚池、明德阁等景点,每经过一个地方,“导游”小分队都会向家长和新生们分享一些小故事,让他们感受到汉师厚重的历史与人文底蕴。

专业的讲解吸引了很多家长和新生驻足倾听,很多新生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讲解,他们认为,导游小分队的“导航”,帮助他们很快地熟悉校园,为自己尽快融入学校提供了帮助。活动也引起其他学院关注,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主动邀请文旅学院学子为它们的新生“导航”。

据文旅学院院长王道国介绍,为了使迎新工作更有“人情味”,学院从旅游管理专业部分大三、大二学生选拔出一批专业知识扎实的学生,专门组建“导游”小分队,让新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校园文化,主动讲好汉师故事。这也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先学先改”的重要内容。通过创新迎新工作方式,提升主动服务新生家长和学生的能力。

文旅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成发介绍,此次活动也是学院“十进十建”工作的内容,学院早在6月份就开始策划该项活动,从指导学生撰写导游词,到选拔人员,准备服装、装备,到对参与导游的同学进行业务培训等工作,一切都有条不紊进行,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的迎新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