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生学涯

Students and Careers

物电学院学子“四天三夜”完成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参赛作品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沈飞 发布时间:2019-08-11

8月7日上午8时至8月10日晚上8时,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现场比赛环节结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三支参赛队共9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比赛,经过四天三夜的奋战,完成了设计作品,下一阶段将赴武汉大学参加专家组测评。

据了解,这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本科组的竞争,院领导高度重视,从2019年3月启动组织初报名工作,选派了多位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指导,利用双休日开展赛前培训和队员选拔。全体队员从7月初就开始了备战。全院克服目前本科生人数较少、相关课程还未开设等困难,指导教师团队带领同学们放弃休息,查阅资料,认真备课,精心组织培训内容,开展基础理论知识培训、专题训练、赛前模拟演练等训练内容。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王绍明介绍,在比赛过程中,全体队员不畏酷暑,加班加点,熬更守夜,经历了“四天三夜”的磨炼,完成了参赛作品的设计、制作和调试。四天三夜的比赛,不仅是技术的比拼,在体力和意志上同样是一个考验。同学们也因此学到了许多知识,增强了理论联系实际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拼搏精神。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全国性的大学生科技学科竞赛之一,由教育部和工信部联合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国高校参赛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参赛团队水平较高、比赛流程规范。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共有1096所学校参加,17000多支参赛队参加,湖北赛区共有55所学校491支参赛队参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从1997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开始,就选派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暨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是最早参加此项比赛的专科学校之一,获得过省一等奖一次,省二等奖10次的好成绩。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