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生学涯

Students and Careers

我校参与开展水生态科普体验活动

来源:生态文明研究中心 作者:胡玉 发布时间:2019-08-02

近日,我校生态文明研究中心胡玉博士将“河流守护小志愿者”的奖状颁发给了10余名孩子,标志着“心成长,水告诉你”水生态科普培训活动顺利结束。

7月,在省市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汉江师范学院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十堰沧浪绿道环保服务中心、十堰九色鹿水生态推广中心联合发起的“心成长,水告诉你”水生态科普培训活动在十堰茅箭区心湖民宿开展,近10个家庭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志愿者老师们运用体验式教学,介绍了水生态系统的关联,以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性,让学员们在感受自然环境美好的同时,认识水的起源、水的功能、生态食物链、动植物与水的关系,学会利用各种废旧材料自制生态鱼缸、水力发电风车等,激发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极大兴趣。培训结束后,胡玉博士鼓励孩子们再接再厉,积极带动家人和同学为保护“一库清水永续北送”、保卫蓝色星球共同努力。

胡玉介绍,生态文明研究中心长期与十堰市相关组织联合开展巡河护水活动,本次培训以家庭为单位开展,旨在“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践行生态文明教育从娃娃抓起,通过在孩子心中种下一棵绿色的种子,让他们懂得体验自然、尊重自然、从而保护自然。

【编辑:周靖宇 责编: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