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生学涯

Students and Careers

马院教师带队探访三线建设旧址 追忆峥嵘岁月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思思 发布时间:2019-07-13

7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胡静带领暑期大学生十堰“三线建设”历史文化探访实践队来到武当山老营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活动,祭奠长眠在这里的铁道兵。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纪念馆,了解铁一师在十堰修建襄渝铁路的艰辛历程,瞻仰为抢修襄渝铁路遇难的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大家在纪念碑前鞠躬、默哀,并齐颂了散文诗《赞英雄军队铁道兵》。

据悉,武当山老营革命烈士陵园是为纪念在襄渝铁路建设中牺牲的烈士,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于1971年兴建,有172 位英烈在此安息。为了支援三线建设,铁道兵某师从援越前线调到武当山开展襄渝铁路的建设。在十堰境内东起谷城县文畈站,西至郧县胡家营站,全长127.8公里,蜿蜒于鄂西北群山之中。

队员们深受触动,他们认为先烈们充分发扬了“铁道兵前无险阻”的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克服了重重艰难险阻,为胜利建成襄渝铁路做出了卓越贡献。通过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激励大学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编辑:周靖宇 责编: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