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生学涯

Students and Careers

我校学子荣获全省高校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一等奖

来源:生态文明研究中心 作者:胡玉 胡钉 柯善锋 发布时间:2019-06-10

近日,第二届湖北省高校“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决赛在武汉举行,我校环境保护协会(九色鹿生态推广团队)申报的“大手牵小手,守护丹江口——儿童自然生态体验教育”项目表现优异,从全省18所高校的31个项目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大赛由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湖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武汉绿色江城环保服务中心承办,于今年4月启动。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学子杜敏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的“大手牵小手,守护丹江口——儿童自然生态体验教育”项目被团市委推荐参加省级比赛。为确保项目达到最佳效果,学校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副主任胡玉博士牵头组织相关专业教师,选拔了生物教育、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经济学等8个专业的30名学子组成项目团队,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顺利通过湖北省“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组委会初审,与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等12支参赛社团进入决赛答辩环节。

决赛设1个特等奖,3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我校学子张雨杨、刘心宇、王柏然、柯善锋等组成的汉江师范学院答辩团队凭借生动的演讲、精彩的答辩赢得评委认可,以90.6的高分夺得决赛一等奖,得分位列所有参赛队的第二名。赛后,我校项目团队与承办方武汉绿色江城环保服务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将获得一定的项目资金支持。

据悉,九色鹿生态推广团队成立于2017年10月,是学校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和校环保协会共同培育、孵化的公益创业组织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组织,旨在向儿童群体推广自然生态教育,两年来以“自然·生态·创造力”为主题思想,开发出10多门水生态、植物生态、动物生态三大系列品牌课程,先后与幼儿园、小学、农户、培训机构等10多家单位合作,开展10多次自然教育体验课程或活动,参与十堰市5·22生物多样性保护,6·5世界环境日,12·12十堰市生态文明日等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活动,多次受到湖北日报、湖北文明网、十堰日报等媒体关注。

【编辑:周靖宇  责编: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