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生学涯

Students and Careers

教育学院举行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设计大赛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石琰鑫、孙凯 发布时间:2019-05-17

5月15日晚9点,由教育学院学生会创新创业部、青创源创新创业工作室承办的“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动员大会”在西校区学术报告厅圆满结束。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2018–2019年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大创项目的项目团队全体成员、教育学院17级各班、五年制学前15级各班学生代表近30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教务处副处长李新锋老师作“新时代背景下的双创教育”专题讲座。他详细地介绍了新时代的新要求,“互联网+”战略的产生是在2015年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中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和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我校已成功举办了4届“互联网+”创新创业设计大赛。李处长表示,高校双创教育的两个抓手,一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面向本科),二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李处长深入浅出地讲解,让现场师生了解到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开展双创教育的途径与方式。

李新锋重点解读了第五届湖北省赛和赛道的情况。赛道由萌芽板块、高教主赛道、青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组成。他围绕五个赛道提出了五个更加的要求,即为“更全面、更国际、更中国、更教育、更创新”,并结合教育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学生专业特点,对该院学生参赛的类别和赛道做了具体的指导。

最后,李新锋手把手地为现场师生传授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比赛的经验,从项目的产生、团队的构建、项目执行以及商业计划书的制作等方面详细地进行了讲解,并给大家展示了第四届国赛金奖项目“大山里的魔法教室”的概况以及2018年教育学院参赛、获奖项目,针对教育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的实际情况提出相关的建议。

教育学院院长郑传芹认为,这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双高”专题讲座,对该院师生参加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和项目申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道路。小教1718班白天虹同学表示,很早就有创新创业的想法,但不知道该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今天听了李老师的讲座后,发现自己写的计划书里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补充修改,非常受用,希望这样的讲座能多开展,让同学们能快点进步。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