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生学涯

Students and Careers

创编儿童故事 展示六艺风采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石琰鑫 李金柯 发布时间:2019-05-17

5月13日晚,由教育学院资助委员会承办的“新六艺”之《儿童故事创编与展演》活动在南风剧场正式拉开帷幕。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桐华幼儿园的部分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及400余名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在活动开始前,桐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给观众带来了一支可爱的舞蹈《兵娃娃》,可爱活泼的小朋友们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让大家仿佛回到了童年。接着,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前期共有24个班级参加,经过初选,复赛,最终选取了8支高水平的团队在南风剧场一决高下。

小学教育1813班带来的《丑小鸭》告诉我们:外貌的美丽与否都是其次的,只要心灵足够美,那么终会得到大家的青睐。

学前本科1802班带来的《三只小猪》通过一口流利的英语讲述了小猪们与大灰狼斗智斗勇的故事,它告诉我们面对困难时,不要胆小害怕,要直面困难,寻找最好的解决办法。

小学教育1802班带来的《小猪变干净了》告诉我们爱干净的孩子才会受到朋友们的喜欢……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述着一段段深刻的道理,不仅让现场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开怀大笑,还在欢声笑语中体会着生活中的哲理。

节目表演完毕后,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顺峰做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根据专业特色,教育学院为同学们打造了“新六艺”系列活动,提供习练教师技能的各种平台,儿童故事创编与展演活动正是六艺之一的“话”,主要习练教师语言,此次活动也极大地锻炼了大家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舞台表演能力。同时,他寄语同学们通过“新六艺”的平台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专业能力,让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据悉,儿童故事创编与展演活动是教育学院“新六艺”育人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让同学们在体验专业魅力的同时,专业技能得到锻炼和提升,同时,通过比赛的方式来激励大家更好地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展示教育学院学子风采。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