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生学涯

Students and Careers

我校团员青年主题团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团委 作者:施希玉 发布时间:2019-04-29

4月28日下午,我校70余名“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和校团委干部,在团委老师的带领下乘车来到老营烈士陵园,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缅怀铁道兵烈士修建襄渝铁路的丰功伟绩。

团委副书记刘飞老师告诉同学们,国家需要英雄,英雄需要崇敬。他鼓励大家一定要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精神,艰苦奋斗,克难攻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

师生们在纪念碑前齐声高唱国歌,肃立默哀,并重温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入团誓词“青马工程”培训班班主任曾晓东老师带领大家追忆了为抢修襄渝铁路遇难的烈士们的英雄事迹。

“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罗敏章在发言中表示,我们也许永远无法感受当年的风云飘摇、枪林弹雨,但那种坚定的信仰、无私无畏的言行仍在我们的社会默默传承。我们一定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掌握本领,报效祖国。

据悉,4月以来,全校各级团组织集中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动员团员青年集中前往烈士陵园、革命纪念地、纪念馆等各类红色教育基地,集中开展缅怀先烈、瞻仰致敬、重温入团入队誓词、团旗下的演讲等祭奠活动,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了缅怀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潮。活动将持续到5月。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