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生学涯

Students and Careers

【十进十建】车定祥教授带领师生领略胡琴魅力

来源:校团委 作者:刘飞 发布时间:2019-04-18

4月16日下午,南风剧场琴声悠扬,一级演奏员车定祥教授在舞台上忘情演奏,深深吸引了在场听众。此次活动是由学工处、校团委、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传承胡琴音乐艺术”音乐鉴赏讲座,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艺术学院、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师生前来聆听。

车定祥教授向师生介绍了二胡、中胡、高胡、京胡、板胡五种不同风格的乐器。车定祥教授凭借精湛的演奏技艺,灵活地演奏了多首经典曲目,音律抑扬顿挫,委婉动人,用各种不同的胡琴展现出丰富的情感世界,演绎出乐曲所蕴含的喜怒哀乐。整场讲座,车定祥教授用二胡演奏了《真的好想你》、《梅花三弄》、《枉凝眉》、《奔驰在千里草原》、《良宵》;用板胡演奏了《编花篮》、《绣金边》、《猪八戒背媳妇》、《花鼓戏》;用低音胡演奏了《二泉映月》;用京胡演奏了《都有一颗红亮的心》;用高胡演奏了《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一曲《走进新时代》把情感推向了极致,充满正气的红色经典歌曲震撼全场。

车定祥,一级演奏员,教授,原荆楚理工学院副校长、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副校长,曾举办过多场胡琴专场音乐会,在近二十所高校开展过胡琴音乐鉴赏讲座。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