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生学涯

Students and Careers

第二届普通话风采大赛落幕

来源:教务处 作者:李琼 发布时间:2019-03-22

本网讯通讯员李琼 报道:“师德是光,照亮了你我的生命;师德是火,点燃了学生的激情。”3月21日晚,由教务处、学工处联合举办的“汉江师范学院第二届普通话风采大赛——诵美文,明师德,铸师魂”决赛,在南风剧场举行。

我校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和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担任评委,各学院、教务处、学工处及图书馆的负责人和师生们一起观看了比赛。

经过精心组织、选拔,历时近一个月,最终有13名学生选手进入决赛。大赛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为朗诵。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真挚的情感抒发着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展示出诵读的魅力。第二个环节为才艺展示。伴随着优美的音乐,选手们以动听的歌喉、生动的情景剧和极具个性的配音秀,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艺术才能。教育学院张永麒同学以精彩的表现夺得大赛冠军,艺术学院谢千傲、文学院严必康、教育学院张洁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教育学院孙治晓等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化环学院易春鸿等4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江尚权老师为大赛作了精彩点评,他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通过比赛激发同学们学习普通话的热情,不断提高自身的普通话水平。

据悉,本届普通话风采大赛是学校语言文字活动月的重要活动。

[摄影:罗优优  责编:胡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