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者学术

Scholars and Academics

学校举办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余婷 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20日,由学校教务处、外国语学院和课程思政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以“守正创新,持续改进,服务学生——推进汉江师范学院大学英语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学术报告厅及崇文楼B408教室举行。党委书记、校长付永昌,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仕新,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王进,以及教务处和二级学院领导、外国语学院领导老师参加论坛,湖北医药学院外语课部副主任吴光军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会期一天,上午进行了开幕式、主旨报告及部分专题报告,下午进行了专题报告和改革方案研讨。付永昌作开幕式致辞,他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与会专家老师,强调了大学英语教学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总结成功经验,研讨现存问题,谋划改进之路,共同推进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开幕式由王进主持。

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梅主持了主旨报告和专题报告。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齐雁飞首先作了题为《创新大学英语课堂教学,助力新时代复合型人才培养》的主旨报告,绍了我校大学英语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果,并做出了新的规划。随后,湖北医药学院外语课部副主任吴光军以《湖北医药学院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及行业英语教学》为题,详细介绍了该校大学英语的现状,专门用途英语及教学改革方向,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提供了参考。

我校大学英语教师代表杨鸿、肖鸾、龚春芬、程丽分别以《大学英语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研究与实践》《课程与思政交融,教书与育人互促——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认识、实践与思考》《共生与内生:教育新生态下大学英语教师发展的场域实现与逻辑回归》《以学生为中心的艺体生大学英语教学与管理研究》为题作了专题报告,讨论了大学英语教学中重点内容。

下午,齐雁飞老师主持了在崇文楼B408教室举行的会议。丁丹丹和方照老师分别从职业能力培养和以赛促学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与会老师们围绕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

研讨会闭幕式由梁仕新主持。陈俊致闭幕辞,他肯定了研讨会取得的成效,要求老师们要形成“共同体”理念,在实际教学中充分融入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资源,营造“质量”文化,以高质量内涵式的发展,不断推动教研室、学院以及学校的进步。梁仕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研讨会交流了理念,传授了经验,切磋了方法,探讨了改革,形成了成果,一定会推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