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者学术

Scholars and Academics

华中师范大学符平教授与各专业教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杨波 发布时间:2022-10-07

7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院长、教授符平应邀与学校各专业教师在崇文楼B408智慧教室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活动围绕“课题的申报与论证”展开了座谈。教育学院院长郑传芹主持。

符平教授从学术论文的选题与问题意识、课题论证设计、个人经历体会等几个方面同现场的专业教师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他指出,一项成功的课题离不开优质的选题,研究问题重要且表述明确、贴近时代、研究视角独特、紧扣个人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一定的研究空间,以及具备跨学科视野等要素是优质选题的重要参考标准。他从课题论证设计的基本原则、文献综述的撰写、研究内容的设计等三个方面向与会教师阐释了课题论证过程中应注意的具体细节。最后,符平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课题申报与论证方面的四点心得体会:形式与内容相辅相成、细节决定成败、重在平时积累、不要轻言放弃。

老师们踊跃提问,分别就有组织的科研的经验举措、小众专业领域研究如何选题、学术论文写作专业书籍推荐、论文专业性与常识性的尺度把握等问题向符平提问,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