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者学术

Scholars and Academics

艺术学院教师李华涛登《人民日报》客户端解读宫观道乐

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李华涛 郭紫微 发布时间:2022-09-29

近日,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发布《精气神的升华——16集纪录片<武当文脉>》。我校艺术学院李华涛老师应邀担任第八集《宫观道乐》的主讲人。他从自己研究武当山宫观道乐的初衷讲起,较为详细地介绍了武当山宫观道乐的起源、特色及我校在传承与创新方面做出的贡献。

纪录片《武当文脉》由北京意趣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摄制,湖北大学武当山文旅研究中心监制,湖北长江传媒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出版。该片从武当武术、道医、道乐、香道、茶文化、文化传播等不同主题切入,包含武当文化传承、研究与保护、传播等3个版块,共16集。

武当山宫观道乐,又称“武当韵”,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我校艺术学院师生长期致力于武当道乐研究及传承,多次受邀参加武当道乐相关学术研讨及展演活动,在服务地方文化发展、传承和弘扬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华涛老师从事武当道乐研究十几年,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他兼任武当山道教协会艺术总监、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研究员、台北大学人文学院东西哲学与诠释学研究中心武当山道乐研究案专案研究员等。曾为湖北大学承担的教育部汉语桥项目——葡语国家留学生开展线上授课,讲授武当道乐文化。与台北大学赖贤宗教授道乐研究团队一直保持交流。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