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者学术

Scholars and Academics

文旅学院举办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专题讲座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子非鱼 发布时间:2022-06-15

6月14日晚7点,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崇文楼A512举办专题学术讲座,副院长廖兆光以“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协同推进方略与十堰样本”为主题作专题报告。该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廖兆光分析了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两大国家战略的实施背景、政策演进和协同趋势,解读了两大战略在推动乡村发展所具备的政策统领性、功能叠加性和资源互补性。从“发展目标: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协同推进”、“推进方略: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协同路径”、“十堰样本: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对策建议”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报告指出,全域旅游是达成乡村振兴目标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手段,乡村振兴为全域旅游提供了制度设计与组织保障。报告还结合我国各地的实践经验,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全域旅游发展的协同路径。

在具体分析十堰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全域旅游协同发展时,廖兆光立足十堰市政府实际组成部门的职能分布,提出了十四类重点任务的牵头部门建议名单,同时分析了各部门所承担的主要协同任务及协同思路。报告以打造十堰样本为例,从组织协同、产业协同、载体协同、要素协同、治理协同等5个方面提出了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协同推进的对策建议。

此次讲座是文旅学院“星火文化节”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同学们表示,廖院长的精彩讲座让大家对当前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乡村旅游业发展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有助于大家学习热情的进一步提升。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