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者学术

Scholars and Academics

党委书记杨鲜兰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论述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严桂林 姜莎 发布时间:2021-10-26

10月25日晚,党委书记杨鲜兰应邀走进明理楼c101教室,为外国语学院师生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论述,做新时代爱国青年》的重要一课,勉励广大学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了祖国的强盛、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鲜兰从爱国主义的本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论述、青年的使命和做新时代爱国青年等4个方面展开讲述。她指出,爱国主义是一种深厚的感情,一种对于自己生长的国土和民族所怀有的深切的依恋之情。这种感情是一种道德力量,是一个国民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素质,对国家、民族的生存和发展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杨鲜兰强调,关于爱国主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许多场合作过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和领会其中要义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当今,中国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青年要自觉坚持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统一,要有国家民族的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要具有忧患意识和紧迫感,保卫祖国的安全不受侵犯。她说,青年们爱国就要建设它,使它变得更强大,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梅主持讲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日语专业教研室教师以及大一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杨书记的讲座视角独特、思想深刻、语言风趣、激情洋溢,让与会师生如沐春风,激发了他们前进的动力,点燃了奋斗的激情。

据悉,本次讲座为外国语学院与日本欧亚财团合作的横向科研项目《教育在亚洲共同体构建中的作用》中的重要一讲。

【摄影:罗优优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