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者学术

Scholars and Academics

饶咬成教授为物电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李国军 徐海玮 发布时间:2021-06-24

6月23日,十堰市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我校科研处处长饶咬成在明理楼C101报告厅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的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石义杰主持。该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聆听了报告。

“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 饶咬成教授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立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阐释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的重大意义。他认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是党的政党文化的灵魂,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是中国精神的先进内核和宝贵精华,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党的政治文化有机融合的成果。饶咬成教授结合大量珍贵史料,从党的精神谱系、党的精神谱系的共生特质、新时代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总要求与路径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阶段形成的各种精神,解析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理论内涵和演化逻辑,以及怎样继承和创新这些精神血脉。既是一次专题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对师生深入了解百年党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学史务必笃行,红色基因贵在传承”,讲座结束之际,饶咬成教授呼吁同学们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立志做党百年精神谱系的忠实传人;把使命勇担在肩,将个人理想追求更好地融入国家和社会需要中,努力成为时代需要、能堪大任的优秀人才;坚持以明大德、守公德、严品德为做人底线,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该院党总支书记石义杰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全体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青春奋进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聆听了报告,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思考,对党史学习教育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意义。

【编辑:杨波 责编: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