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者学术

Scholars and Academics

红笔名师讲堂第八讲聚焦网络评论的选题与创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杨波 发布时间:2021-06-26

“如何使评论更有深度、有温度?青年大学生应坚持求学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6月24日晚,我校“红笔名师讲堂”第八讲在明理楼C101报告厅开讲。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红笔网”创始人胡文江副教授为师生讲授如何把握网络评论的选题与创作。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出席讲堂并讲话,讲堂由团委副书记刘飞主持。

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在讲话中要求大家以参加全国第八届大学生评论大赛为契机,学会用网络正确发声,积极通过网络传播正能量。饶部长鼓励大家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聪明才干,争做新时代网络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

胡文江老师从紧跟中央精神主动开展网上舆论引导等方面介绍了“红笔网”阵地建设情况。他提醒大家“求学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还应关注校园生活、关注社会热点,关注国家大事,真正做到求学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随后,胡文江结合自己的原创作品及其背后的故事,毫无保留地分享了网络评论创作的宝贵经验与技巧

据悉,红笔名师讲堂第八讲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联合举办,红笔网名师工作室承办。各学院推选的骨干写手、“青马班”学员、大学生通讯社成员、“红笔网”核心网评员,以及相关专业师生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