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者学术

Scholars and Academics

南阳师范学院专家调研我校体育学院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陈文娜 发布时间:2020-12-14

日前,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钱文军一行三人莅临体育学院讲学,调研体操教学、体操场馆建设等工作。体育学院院长肖嵘、党总支书记刘宏热情接待。双方围绕院情院史、体操课程设置展开交流座谈。

357CF

座谈会后,钱文军教授为该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体育工作的要求与使命》学术讲座。钱文军教授介绍了健康中国2030的社会背景,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目标与要求,对地方本科院校体育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以评估为导向,推进学院建设工作;二是体育发展方向与健康中国要求相匹配,开展“课堂+实践+联赛”协同融合的体育教学模式;三是体育专业的课程建设对接中小学体育课程标;四是重视体育教育技能大赛,打造品牌特色赛事;五是体育教学中更加注重课程思政;六是提高安全意识,为体育保驾护航。

4CAA3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宏对钱教授毫无保留地分享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每位教师认真领会,消化吸收,将钱教授带来的新理念新思想运用于今后的教学实践中。

据悉,钱文军教授致力于服务社会,扎根社会现实问题,开展了诸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丰硕。他在社会体育领域主要致力于城市社区体育的发展研究,在体育教学领域主要集中于课程论研究,先后出版著作3部,在各级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获得省市级科研成果奖11项。

【编辑:罗优优  责编: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