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者学术

Scholars and Academics

我校教师任十堰市博物馆首届理事会理事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子非鱼 发布时间:2020-12-06

12月4日下午,十堰市博物馆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市博物馆会议中心召开。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廖兆光出席大会并获聘为市博物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廖兆光结合《教育部、国家文物局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以“建设一座有温度的博物馆”为题作了主旨发言。他指出,要通过构建宜人的参观环境、挖掘文物核心教育功能,精心设计博物馆教育内容,开发新颖的参与形式,给陌生的历史文物注入新活力,促进博物馆资源融入教育体系,建设出一座有温度的博物馆。为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着力推动博物馆教育资源开发应用,结合中小学生认知规律和学校教育教学需要,精心设计博物馆教育内容,充分挖掘博物馆资源,研究开发南水北调类、历史古迹类、武当文化类、车城发展类等系列活动课程;二是着力拓展博物馆教育方式途径,创新博物馆学习方式,增强博物馆研学的趣味性、互动性和体验性;三是着力建立馆校合作长效机制,构建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博物馆教育人员与学校教师的交流合作,将博物馆教育培训内容纳入相关学科类教师培训中。

十堰市文旅局、财政局、人社局、教育局、团市委等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