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者学术

Scholars and Academics

杨鲜兰出席马院“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思考”座谈会

来源: 作者:毛晶玥 发布时间:2020-04-22

4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号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围绕着“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思考”这一主题展开研讨。校长杨鲜兰、校领导周进芳出席座谈会。

 

 

杨鲜兰结合我国及世界其他各国抗击疫情情况分享感受和体会,并对当前及今后的思政课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思政课教师要站稳政治立场,做好本职工作,在思政课教学中及时回应学生关心的热点话题;二是要将中国疫情防控治理取得的成果、抗疫中涌现的感人事迹有机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三是要创新教学形式,综合运用线上主题讲座、宣讲、讨论等教学方式;四是要发挥专业所长,围绕全球战“疫”开展有关问题的理论研究。

校领导周进芳充分肯定举办此次座谈会的重要意义,认为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分清了是非,增加了正能量,提高了免疫力。他指出,思政课教学要用好抗疫中的典型素材,坚持在比较中鉴别、在感悟中升华,使抗疫故事成为思政课教学的生动案例。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家政主持座谈会。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明辨是非、站稳立场、履职尽责,守好铸魂育人责任田。

思政课教师结合疫情背景下思政课线上教学和疫情对世界各国政治、经济、民生等广泛影响进行交流发言。从“如何在中西方抗疫模式比较中树立四个自信”,到“怎样在思政课中用好讲好传播好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从“在抗击疫情中深化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识”,到“讲清战‘疫’中彰显出的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大家纷纷表示特殊时期的思政课要紧密结合疫情防控,讲好抗疫故事,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大文章,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

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科研处处长饶咬成、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夏金元等参加座谈会。

【摄影、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