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者学术

Scholars and Academics

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聆听多场外语课程思政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欧阳钦 发布时间:2020-03-21

3月16日晚,外国语学院组织全院教师聆听了外研在线U讲堂“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理念与实践”系列公益课程讲座。本次活动为系列讲座第一模块“理念引领”中的第一讲,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杨鲁新教授主讲。老师们用心听课、积极开展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课程中,杨教授首先重点探讨了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的意义、价值本源与生成路径。她选取了一线教学案例进行具体分析,展示如何从中西文化对比、批判性思维、人文教育方面实现外语教学与课程思政教育的融合。最后,杨教授从一节课上升到一门课,通过记叙文写作课程设计的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从目标、内容与顺序、形式与互动以及学习检测方面进行外语课程思政的课程设计。

老师们纷纷表示,本场讲座使大家对课程思政的育人理念与内涵更加明晰,引发了对外语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与教材选择的热烈讨论和深度思考。许多教师在直播互动过程中提出疑问,并得到了杨教授的细致解答,深受鼓舞和启发。

据悉,为提升全院教师在教学中开展思政教育的能力,外国语学院于3月12日发布了《外国语学院关于观看高校外语课程思政直播讲座的通知》,先后组织担任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师参加了外研社组织的大学英语思政教学虚拟教研室直播活动,聆听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和《读写教程思政教学元素挖掘及教学设计展示》两场讲座。随后,还将组织全院教师聆听南京师范大学田朝霞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廖华英院长、江苏大学外国语学院吴鹏副院长讲授的相关课程。院长陈梅指出,课程思政是全院今年教学工作的重点,希望全院教师结合外语课程特点,积极挖掘“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到教学过程中,润物无声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切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编辑:张玲 责编:】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