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者学术

Scholars and Academics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喻立平来校调研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玲 发布时间:2019-11-20

11月19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莅临我校,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十堰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张慧莉,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山等陪同调研。校长杨鲜兰主持座谈会。校领导周进芳、潘世东及党委宣传部、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和教师代表亲切座谈交流,对学校近年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就如何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要整合资源做“大”课题。课题要聚焦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长期、深度影响,对国情、民情、社情有深度把握的主题;二要念好“联”字经,既要注重理论联系实践,又要加强与社会、兄弟高校和社科研究机构之间的联系,重视人才、团队的凝聚与联合;三要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马院教师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抓住机遇上项目在科研上下足功夫,到基层干部群众中讲理论、讲故事。喻立平表示,省社科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与发展,进一步密切深化双方合作。

十堰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张慧莉在讲话中指出,汉江师范学院事业发展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关注、关心学校的建设发展。学校升本以来发展迅速,在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内涵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培养了一大批“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基础教育师资力量,为促进十堰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希望学校抓住机遇,持续发挥文科见长,在汉水文化研究、社情民意调研、地方文化资源挖掘整理、理论热点面对面宣讲和新闻舆论工作诸方面的优势,为十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库支撑,在推动十堰市哲学社会科学、思想政治工作等领域研究成果落地方面迈出新的步伐。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鲜兰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市社科联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杨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探索和成绩,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平台、机制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的情况。杨校长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整合社科研究力量,用好项目、平台、信息等资源,加强与省、市宣传部部门和社科联的联系,通过多渠道、多领域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

校领导周进芳、潘世东向调研组汇报了有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汉水文化研究基地。

【摄影、编辑:张玲 责编: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