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者学术

Scholars and Academics

十堰地区高校数字化校园建设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作者:王智刚 发布时间:2019-07-01

6月28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十堰地区高校数字化校园建设方案交流研讨会在图书馆一号会议室召开。来自十堰地区四所高校的信息化建设部门同仁、我校信息化建设咨询委员会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云上的智慧校园》《智慧管理服务:校园管理信息化》和《从一站式服务大厅到服务中台》等校园数字化建设技术报告,系列报告从高校信息化建设趋势和面临的挑战出发,着重介绍了建设智慧校园的技术架构、功能模块和建设模式探讨了智慧校园建设的行业发展趋势,智慧校园建设的技术方案,智慧校园促进校园管理的提升和智慧校园建设的模式。

交流讨论环节,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现有信息管理系统的无缝对接和一站式服务大厅的功能实现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信息化咨询委员会的专家就异构数据库的对接,和系统架构的中台与后台数据交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兄弟院校的专家探讨了软硬件设施多校联采的可能性,并分享了各自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思路。大家一致期待我校数字化校园统一平台早日建成,尽快服务师生。

研讨会由信建处处长方斌主持。方处长认为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任务重,但发展潜力很大,适合高起点、高标准建设;要转变以方便管理为初衷的数字化校园建设思路,切实开展以服务师生为目标的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数字化校园建设不能重建设轻应用,希望各职能部门对各自的信息管理系统,在功能需求上要精准把握,共同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希望十堰地区兄弟高校信建部门同仁以后多多交流,共同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

【通讯员:王智刚  编辑:罗优优  责编: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