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者学术

Scholars and Academics

宋晶教授向图书馆捐赠武当文化研究著作

来源:图书馆 作者:付鹏 发布时间:2019-06-24

近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宋晶教授向图书馆捐赠自己最新出版的两部研究著作《大岳流韵:武当山诗歌辑录》《大岳清游:武当山游记辑录》,馆长魏巨学代表图书馆接受捐赠向其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据了解,两部著作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主要涉及武当山诗歌和游记的挖掘与整理。作者以大武当的视野,从八百里武当山、汉江沧浪水、古代均州城三个视角,收集了自周代以来13种类型的武当山诗歌,记述了武当山的游记见闻,展示了武当山道教文化的深刻内涵。

宋晶介绍,两部著作是她多年潜心研究武当道教的重要成果,倾注了大量心血。为完成书稿,她经常深入武当山古神道进行山野考察为求证一些诗句的来源出处,她不知疲倦地查阅大量古籍资料

馆长魏巨学表示,宋晶教授严谨勤勉的学者风范值得敬佩,感谢她对我校图书馆地方文献资源建设的大力支持。两部武当文化研究著作不仅丰富了武当文献馆藏,也对学校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起到支撑作用。随后,图书馆将以这两部著作为主题,策划读书专题讲座,力争把优秀的地方文化研究作品推介给更多读者。

据悉,我校宋晶教授长期从事武当文化研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承担主持多项省级课题,曾参与《中华道藏》部分点校整理工作,负责《武当山道教志》撰稿等工作。

【编辑:张玲 责编: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