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级精神 | 学习动态 | 党史资料 | 师生讲述 | 学习心得 | 相关评论 | 工作通知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评论>>正文
映象网评:用活红色资源,讲活历史故事
2021-07-15 林溪  映象网

在十堰市郧阳区柳陂镇龙韵村,有一个“中国红色报纸展览馆”,系全国首个“红色报纸展览馆”。在建党百年之际,一批又一批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通过泛黄的报纸、鲜活的影像、科技的展示了解了党史知识,增强了党性观念,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中国红色报纸展览馆”已经成为党史教育、干部培训、观光旅游、红色研学的“网红”打卡地。

回顾走过路,不能来时路。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才能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用活红色资源,讲活历史故事。厚重的百年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为我们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提供了丰厚养分。那么,如何才能够学习好百年党史?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真学、善学、实学,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中国红色报纸展览馆”就以“读报纸·学党史”为主线,有实物报纸、印报设备、老物件等实物,还有就地取材创作的报纸艺术作品,最大限度地盘活了红色资源。

创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细。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学习百年党史,必须全面、深入、长久学习,避免学习表面化、浅层化、碎片化。“中国红色报纸展览馆”,就应用人脸识别摄像头、VR/AR、智能AI讲解员、CAVE沉浸式空间等高科技手段,以报为媒展示中国如何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反映建党100年来中国发生的翻天巨变。新颖的形式,推动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细。

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学习百年党史,就应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事实上,“中国红色报纸展览馆”就启发着大家,新中国来之不易,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百年大党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必须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党同志都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林溪)

映象网评:用活红色资源,讲活历史故事 (hnr.cn)

上一条:【南海网】生动学党史 鲜活激奋进
下一条:映象网评:“一个人”的考场映射立德树人的不变初心

汉江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主办: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