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级精神 | 学习动态 | 党史资料 | 师生讲述 | 学习心得 | 相关评论 | 工作通知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汉江师范学院3541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2022-06-24 冷静  党委宣传部

6月24日上午,汉江师范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签约仪式在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三线建设”旧址3541工厂举行。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红斌,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斯民、团委书记刘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家政,丹江口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玉娟、宣传科科长何俊,丁家营镇党委书记楚蔚林,3541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董事长刘光海、总经理周明春等出席仪式。

周明华、刘光海为汉江师范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吴红斌、周玉娟为汉江师范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在基地报告厅,饶军和周明春代表双方共同签订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合作协议。周明华、刘光海、周玉娟分别致辞。吴红斌主持仪式

周明华在致辞中表示,3541工厂作为 “三线建设”旧址,在丹江口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在丁家营镇镇委、镇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在赢未来研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建设保护下,历经半个世纪仍保存完好、保持原貌,是我校开展师生“四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优质资源,我们要珍惜利用好这个资源,组织师生来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党员教育、学生研学、专题实训、社会调研、志愿服务等活动,感受“三线建设”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净化师生心灵,激发师生爱党爱国情怀。我们将鼓励师生以3541厂为点,以总后勤部在丹江口的“三线建设”旧址为面,深入开展“三线建设”历史文化的资料收集、科学研究和项目申报,并将研究成果与丹江口市、丁家营镇和赢未来研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共享。组织师生参与策划“三线建设”展览馆(博物馆)建设、营造“三线建设”爱国主义教育氛围、编写“三线建设”爱国主义教育文案等方面工作,为更好地建设基地、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贡献汉师力量。

签约仪式结束后,周明华一行在刘光海的陪同下参观了基地。据悉,在3541工厂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师生“四史”教育的重要举措。

【摄影:罗优优  编辑:冷静  责编:饶军】

上一条:我校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下一条:吴红斌巡听数计学院中心组学习会,深入调研开展“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

汉江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主办: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