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级精神 | 学习动态 | 党史资料 | 师生讲述 | 学习心得 | 相关评论 | 工作通知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体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12-12 陈文娜  体育学院

12月12日晚,体育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观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特辑片,该院全体党员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体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特辑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特辑片时长1小时,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为索引,带领师生逐一感受“井冈山上的革命理想”、“长征路上的正确方向”、“宝塔山上的民族希望”、“百万雄师横渡长江”、“港澳回归”、“‘一带一路’互通互联”等14个生动历史片段。全体师生聚精会神,全情投入,一起感受我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克服重重磨难,迎来幸福生活的坎坷历程。当总书记向全体青年发出“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号召时,现场掌声雷动,久久不息。特辑片片尾,体育学院两位辅导员老师声情并茂,寄语青年,发出“强国之路,必定有你”的号召,激发广大青年努力奋斗、勇敢追梦,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开创者和见证者。最后,全院师生面向党旗郑重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盛国在总结讲话中认为,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等各级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引领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完成这一政治任务,必须严格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坚持系统学、完整学、全面学,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提振发展信心。二要提升政治担当,结合实际学。要认真总结过去、客观审视现在、精心谋划未来,把自己的政治信仰、思想状况、敬业精神、学习态度、学习能力、学习水平等真正摆进去,学出经验、学出感悟、学出奋进、学出担当。三要做好宣传报道,灵活多样学。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开展学习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做好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受益匪浅。“学院学工办与学生党支部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携手筹划了一系列教育活动,成立了学生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在学生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本次活动也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尹上表示。体教(专升本)2101班副班长孙康说:“党史故事,每学一次我都激动不已,感动不已!明白了现有的幸福是来之不易的,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接过“长征精神”的接力棒,为祖国的富强艰苦奋斗。”

据悉,体育学院长期以来以学风建设为导向,创新各类活动形式,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政教育,全面提升学生能力。此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该院“党旗领航工程”重要活动之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特辑片由学院领导总策划,学工办工作团队历时一个月精心制作而成。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

上一条:追寻红色印记,考察乡村振兴:马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声有色
下一条:十堰地区高校图书馆“起点杯”知识竞赛颁奖典礼在校图书馆举行

汉江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主办: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