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级精神 | 学习动态 | 党史资料 | 师生讲述 | 学习心得 | 相关评论 | 工作通知 |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领导带头全员参与讲党课
2021-10-19 曹勇  外国语学院

“In 1921, Miao Boying joined in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and became the first female CPC member.....”10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在文A313教室集中观摩聆听该院陈梅院长的英语党史课《缪伯英》。

陈院长运用PPT、雨课堂等现代教育技术,通过讲授、演示、讨论、问题启发等教学方法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个女党员,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者缪伯英(1899-1929)的革命事迹。在陈院长行云流水、饱含深情地讲述下,现场的老师们被缪伯英光辉的事迹所深深感染,纷纷表示一定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向革命先烈学习,立足岗位,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本学期以来,外国语学院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覆盖全体教职工的专题讲党课。9月初,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夏金元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纲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为全院教师和学生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该院曹勇、许明菊、杨鸿、方圆、罗晓忆等多名支部书记也分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等活动先后讲党课。

外国语学院相关老师介绍,该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积累了大量好的经验做法,呈现了全员参与、学教结合、领导带头、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等特点。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全体教师既做听众,也做讲述者,分别用英语、日语讲党史。学院党政领导、支部书记、骨干教师等率先带头讲党课,其他教师积极跟进,并把学生满不满意作为检验活动效果的试金石,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编辑:杨波】

上一条:周明华为化环学院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马院学子红色观影缅怀先烈

汉江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主办: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