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助力入党积极分子先锋作用发挥

作者:陈露 时间:2018-12-06

“作为班干部,应该义不容辞地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11月29日晚,在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大会上,英语1802班副班长屈婷同学围绕“如何发挥入党积极分子作用”发表了看法。当晚,该学院共有82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了讨论。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大会,共82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从学生干部、普通学生的角度发言。“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首先思想上要积极向上,主动打牢理论知识基础。此外,还要在专业学习上拔尖,这样才能为其他同学树立榜样作用。”英教1701班王梦丹同学说。学生党员刘娟娟、秦如希结合在校两年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从思想先锋、学业先锋和服务先锋三个方面分享了她们的成长与蜕变。

学院学生支部书记陈露从“什么是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对同学们的发言作了总结,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提升党性修养;从实际出发,争做服务同学的先锋,学中干的模范,尤其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文明宿舍创建为抓手,做好身边的实事,确保所在宿舍达到优秀标准。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夏金元全程参加讨论。夏书记介绍,本次讨论是学院68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必修内容之一,也是落实该院学生支部品牌活动“党员先锋(思想先锋、学业先锋、服务先锋)”工程的举措之一。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党校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