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孙丽平参加艺术学院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

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艺术学院   作者:高蕊   发布日期:2023-07-22

7月21日下午,艺术学院在尚艺楼B201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校领导孙丽平到会指导,学院班子成员、两办主任、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院分党委书记成传明主持。

会上,学工办主任王思源围绕“如何大力提升艺术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成效,推动学院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报告,主要以“考研、就业、学风、宿舍、立德、树人、服务和管理”等几个方面展开,提出增设考研教室、开展考研就业等相关讲座、规范学院教师教学行为等建议。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交流。副院长石永松就学生未来发展问题发表意见。一是学生诉求与教育育人之间的矛盾。教师要从入学开始就做好育人工作,培养学生树立尊师重道、诚信感恩的意识。二是第二课堂加分制度,需要着重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提高其自我管理的能力。对于学生事务的处理,尤其要不得“事事包办”。副院长向磊交流,希望通过专业学科建设将学生调动起来,通过集体活动充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结意识。其次,我院师范专业围绕“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教师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应发挥更多作用,关心学生成长、帮助学生走向更好地未来。院长黄新霞对学院发展情况进行重点汇报,提出在学院发展方面,要持续推进应用型人才的培育工作,要引导学生在就业、考研以及教师资格证书备考方面早着手,有针对性的准备;同时,在学院教学设施方面,提出科学规划教学场地,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利用率。我院将利用暑期对艺术楼整体进行重新规划和装饰。

孙丽平对调研成果和交流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学院调研工作的同时,他强调,要严格、认真地落实校党委的安排和部署,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和特色,进一步细化措施和丰富调研成果,完善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努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将工作成效转化为发展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奉献,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出艺术学院的贡献。



【撰稿:高蕊|发布者:史志锴|审核:成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