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

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艺术学院   作者:张钟宝 华雯雯   发布日期:2023-10-26

    2023年10月26日晚上,艺术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汉江师范学院保卫处副处长蔡汉亭主讲《谨防新型网络犯罪》,随后播放了热播电影《孤注一掷》。艺术学院分党委书记成传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书记王襄渝,艺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崔蕾出席此次专题教育。

崔蕾主持并指出,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现在仍有很多案例发生,希望通过此次专题教育,使同学们认清诈骗本质,提高预防诈骗意识,提高防诈能力,有效预防诈骗。

学校保卫处副处长蔡汉亭分别以诈骗特征、类型、主要案例向同学们进行比较详细地讲解。他总结出安全防范十个小点,希望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

反诈影片《孤注一掷》正在全国热映,该影片取材于真实诈骗案例、深度揭秘了电信网络诈骗内幕,故事情节生动感人、宣传教育意义重大、反诈防骗效果明显,是普及提高广大群众反诈防骗意识能力、防控电诈发案的有利时机和有效手段。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同学们唯有提高警惕,认清诈骗内幕,提高反诈意识和能力,有效保护好个人的财产。让我们掀起一轮反诈新高潮,进一步筑牢全体学生的反诈安全防线,切实守护好同学们的钱财。


【撰稿:张钟宝 华雯雯|发布者:史志锴|审核:成传明 崔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