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43小学实习纪实

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艺术学院   作者:罗信莉 李博丽   发布日期:2023-10-20

2023年9月,艺术学院音乐学和美术学六名实习生走进了东风43小学,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实习生活。在这短短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六名实习生在校内指导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在实习学校的班集体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同时还积极参与了实习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将音乐和美术的专业能力展现在课堂和校园生活当中。

组织四年级一班的班会,带领一班的少先队员们回顾历史,

帮助少先队员了解队史,进行“敬队礼、戴红领巾、唱队歌”训练活动。

为了迎接新学期,呈现文明校园新气象,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充分发挥黑板报阵地的教育作用,实习生帮助设计和绘制班级黑板报。

班会课统计学生上一周积分情况

实习生批改学生作业

运用专业知识,进行合唱相关知识科普,讲解合唱的种类、声部分类、进行了阿卡贝拉合唱拓展,播放身体律动和道具律动两种形式的伴奏,并让同学们进行实践操作,对合唱有了初步的认知与接触。

开展主题班会,组织同学们观看天安门升旗仪式、国庆阅兵仪式,

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增强国家荣誉感

观看班主任讲课,学习专业教师语言与班级管理小技巧

实习生帮助实习学校指导老师组织开展六年级拔河活动,培养学生们的合作精神,努力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增强学生体育锻炼的意识,以组织比赛的形式为学生们创造运动机会,提供展现集体风采的舞台,通过拔河比赛,发扬团队精神,增强凝聚力,提高学生合作和坚韧不拔的精神。

开展少先队入队仪式,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培养新生的爱队意识,了解队史、掌握队仪,感受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神圣使命。教育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增强学校少先队组织的力量。帮助表演学生化妆与整理仪式的流程,积极协助仪式的开展。

参与43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用京剧元素绘制学校门口的石墩,

促进戏剧文化进校园,增加校园风采!

    教育实习,让我们对教学的基本规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实习学校指导老师的引导下,顺利地协助完成了课堂教学基本任务。实习成为了我们踏入社会前一个最好的实践平台,为今后的工作奠定基础。经过短短实习过程,同学们就对大学生和人民教师有了重新的理解,最大的感受就是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工作岗位上务必要有很强的责任心,要对自己的岗位负责,要对自己的学生负责,要对实习学校和自己的大学负责。大学生们只有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大胆摸索,积累经验,弥补不足,不断提升自我,才能在毕业后全身心的投入到未来的教育事业中!


【撰稿:罗信莉 李博丽|发布者:史志锴|审核:成传明】